今天坐捷運

坐在離我很遠處有個女生

因為不舒服

在車上吐了

坐在旁邊的人都沒什麼反應

冷眼旁觀

就在這時

我看到一個人把遞了一張衛生紙給那女生

他竟然是一個外國人

 

當時我覺得這樣的畫面真的很諷刺

明明有這麼多可以幫助她的人

但是大家卻選擇視而不見

 

大家的心都病了嗎

我的心裡頓時覺得很難過

 

本來打算走過去扶她下車休息的

但是這時她旁邊的女生有了動作

扶她下車

這時我才放下心來

緩緩的走出捷運站

 

對於一個素昧平生的人

我們是用著怎樣的心情來對待呢

用冷漠?

用熱情?

還是只懂的以自我為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and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