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1301911.jpg 

在這部電影之前
我認識的只有他的畫
和一點點關於他的過去
喜歡他的畫
但對他的作品心中總是許多的疑問
然而在電影院中
遇見了奈良美智
這些問題突然都有了答案

樸實:

奈良在一張小圖紙上寫:
有名車很好,但沒有無所謂
有錢很好,但沒有也無所謂

以奈良現在的成就
他大可住豪宅.開名車.穿名牌
但是他卻選擇過著單純的生活
在他房間只有一床棉被
只穿T恤和牛仔褲
自己洗衣服
他的生活簡單的令人難以置信

但他卻有滿滿對創作的熱情
那樣的純粹讓人動容

純真:

而雖年近半百
卻因為個性的關係
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
打扮的樣子仍像個大學生
而當粉絲不停地逼問著他為什麼不結婚等相關問題或說他很帥時
甚至會像個小孩子一樣害羞地臉紅
他就是這樣一個率真的人
這樣一個害羞自閉的人

謙卑:

生性害羞的奈良
認為他得到的認同、鼓勵、與掌聲原比他想像中的太多太多
像是有些畫家梵谷
到死都不知道自己死後會如此有名
有生之年他就能參予到自己獲得來自他人的認同
非常的開心
但也不安
因為他還沒有把他全部的內心都表達出來
他希望能繼續畫、繼續創作
讓大家更認識更多更了解他

對所有接解的工作人員.畫迷.甚至陌生人
永遠都謙虛有禮
一點架子也看不見

溫暖:

內心和作品完全不同
是一個超級溫暖的人
他說自己最近變得很重視別人勝過自己
希望自己能自私一點

夢想:

『奈良先生,悲傷的時候總想要呼喊你的名字』
這句話來自一封來自韓國七歲小女孩給NARA的信
韓國的小女孩賽荷
因為遇見奈良美智
重拾了追求夢想的勇氣...
賽荷媽媽帶著賽荷參加奈良美智的見面會
奈良美智唸出賽荷寫給奈良叔叔的信
當賽荷孤單寂寞時會想到奈良叔叔
因為奈良美智
賽荷才有重拾畫筆的勇氣
也讓賽荷的媽媽正視賽荷想成為一個插畫家的內心夢想...

 

〔賽荷的媽媽給奈良的信〕

奈良先生,你好:
                                                                               
你還記得七歲的賽荷嗎?粉絲會當天回家的路上,她突然對我說
:『媽媽,我想要成為藝術家。』其實她對畫畫很有天份,也很
喜歡畫畫,但我一直裝做不知道。我知道創作生活的困難,所以
不希望她將來成為藝術家。
                                                                               
賽荷不像一般的孩子,她沒有吵著要去看你,也沒有每天看你的
畫,她總是習慣把感覺藏在心裡,然而跟你見過面之後,她終於
願意說出心中的想法:『媽媽,我想要畫畫。』我很想知道她為
何決定告訴我了?她是從你那裡得到某種力量嗎?
                                                                               
賽荷在七歲之前,被寄養在鄉下奶奶家,上小學之後我才把她接
到都市來生活。賽荷不太適應,還患了幽閉恐懼症,她一直希望
可以回到鄉下去住。學校有一個小女孩跟她很要好。我問她說:
『妳要離開妳最好的朋友,一個人不會覺得孤單嗎?』她回答說:
『我可以跟小溪作朋友。』
                                                                               
謝謝你用心地記得一個小女孩的話,見到你的那天起,我開始能
夠傾聽她的想法,也終於決定要全力支持她的夢想了。
 

 

以下是在電影裡我覺得很有感覺的句子:

「疏離感與孤獨是我作畫的動力。」
「沒想到唯一一個瞭解我的畫的人,是一個七歲的小女孩。」
「其實我畫圖是無意識的,如果有意識,我會畫得漂亮一點。」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畫這樣的圖,沒有為什麼。」
「我小的時候,沒有什麼靈感。長大以後想到小時候的時光,就有很多想法。」
「畫畫是我選擇與世界溝通的方式。」
「我曾經挫敗,但我不會逃。」
「人生只有一次。」
「我喜歡小房子,因為它讓我感到安全,小時候是我最想回去的時光。」
「以前我畫不出現在的圖,當然現在我也畫不出以前的樣子,現在,跟人的互動變多了,我也不知道這樣對我的作品是好還是不好,但有轉變總是好的,比一成不變好。」
「我不善於說話,我不善於表達自己,所以,我將我想說的話寫在書裡了,請你去看我的書好不好。」
「現在我畫的小孩,已不再存在著邪惡表情了,因為我成長了!也變得成熟了,因展覽的關係,我開始學會與人相處,並學習到感情表達……」

在電影裡我被NARA對夢想的執著
深深的感動著
深深的震撼著
好久好久...

除了感動
我還得到了好多好多的勇氣
和對生活的態度
漸漸的改變了我對夢想對生活的看法
會如此感動的原因
我想是因為我們的心中擁有相似的東西

日本電影官網
http://www.nara-movie.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and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