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因為這部日劇很爆笑
而且男主角又是二個傑尼斯家的小帥哥
所以才看這部片子的
但是沒想到它不單單只是一部搞笑片
它帶給我很多很多的東西

二個完全不同典型的男生要如何來改造一個從小一直被欺負的自卑女生呢?
故事中的很多環節都會引起我的共鳴
讓人會忍不住去思考很多的事情哦......
 
以下是繼anego我的日劇筆記第二彈~~
(花了好幾天的時間終於都打好了....)


第一集:
我只要好好的站在這個舞台上演好自己的角色 
就一定不會受到傷害 順利走到終點
(說這些話的修二好寂寞一點也不快樂)(修二)
青春是什麼呢 ?
我覺得青春是嘗試別人沒做過的事...
還有就是在遇到挫折之前用盡自己的努力(修二)
不要從一開始就隨便下結論說什麼也改變不了
(恩...任何想做的事都要去試過才行哦!)(修二)
內心不一起改造是不行的吧
不內心根本就不重要
人家說美女就會變成美女
大家想的要東西就會漲價
世界上有很多事物都是這樣的
完全都沒有變成熟
把普通的女生變成偶像
在難吃的拉面店前排隊(修二)
那就製造一個吧
我來替你製造一個你能生存的世界
(修二說這句話的時候好酷)(修二)
不活下去試一下
是不會知道將來會發生什麼的(修二)
我能變成一棵大樹嗎?
能變成誰也拔不掉的大樹嗎?(NOBUDA)
因為除此之外沒有別的選擇了(修二)
得過且過不是何時都管用的哦(凱薩琳)
      
人想什麼都是自由的...
大腦是很方便的哦
用不著行動的
只要想一下就能越過去了
然後走向下一個目標(凱薩琳)
請取消要阪東消失
我要繼續活在有阪東的世界
(我覺得說這些話的NOBUDA好勇敢....另一方面她漸漸相信修二了)(NOBUDA)
那時候的我完全不明白
這以後  我們再也沒有退路了
必須要和人的惡意這種東西戰鬥到底了(修二)

第二集:
趁現在趕快穿自己喜歡的衣服
等變成大人的話
別人的眼神
思維方式
上司的臉色
生意夥伴的心情  等等
各種各樣的情況都會出現在面前了
喜歡的衣服也就不能隨意穿著了(修二的爸爸)
人家的興趣果然還是不要橫加指責的好(修二)
我覺得什麼樣的人都是沒有自信的
都在惶恐不安的活著
都是拼命地為自己的事操心
沒有空閒去管別人的事
所以完全沒有害怕的必要
努力的讓大家知道妳的存在(修二)
問候時要大聲 說出來(小彰)
第三集:
我呢 做什麼事都沒有覺得快樂過(小彰)
做很多事情的時候 事後再去回味
才知道什麼是快樂的(NOBUDA)
在街上的某個角落 有個很寂寞的人
似乎馬上要哭了似的在彈著吉他
失去了愛 在尋找著什麼.....
(修二在文化祭唱的歌)
都成了老頭還叫啊叫的吵死人了(阪東)
就算是老頭了也有想啊啊叫的時候的(豆腐店老板)
能和你現在牽手的那個人
相遇的機率簡直是近乎於奇蹟
希望你們就算重新回到明亮的世界
也不要放開彼此的手(NOBUDA)
以後也會有像這樣的邂逅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
我就算是一個人在土裡也不是件壞事吧面(NOBUDA)
十定還會遇到的 各式各樣的人(小彰)
以後可不要變成我這樣的
就是別做我這樣的只會嘴上說好
卻什麼事也做不了的大人(修二)
到了明天 教室就會恢復原狀的吧
NOBUDA還是受人欺負
小彰也還是那麼煩
我也依舊是人氣十足
儘管這些都是絕對不會改變的
可是我十分的不安
對什麼都沒有的自己
有著強烈的不安(修二)
第四集:
愛就要有自己的秘密
我的秘密就是你
我簡直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說這些話的修二真的是假到不行)
我媽從來沒有嫌棄過不成材的我
喜歡這樣的媽媽是這麼壞的事嗎
不會對女人撒謊 就是讓人嘲笑的笨蛋嗎?
我絕不會這麼想的(體育老師)
不管是那個女生的心都是用玻璃做成的
所以 女孩子是絕對不能打的
怎麼能打對你來說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呢(小彰)
這個不吃不行
因為這裡面有別人的心意(NOBUDA)
怎樣才能使我產生力量呢 ?(NOBUDA)
NOBUDA力量 注入(小彰)
(這句是這部戲最精典的台詞吧!)
不想改變嗎
人是能改變的
為什麼不想著改變一下自己呢(NOBUDA)
要是腦子裡的事呢
總有辦法解決的
可是心裡呢.....(凱薩琳)
(你已經不是以前那樣子了....)
我本來打算在NOBUDA的頭上降下花朵的
就算扔掉受歡迎的修二身份也打算那樣做的
那大概是因為我喜歡他們二個人
喜歡和他們倆在一起的自己
雖然這種事連自己都無法相信
既然是事實了那也沒辦法(修二)
第五集:
讓約會成功的重點:在最後要說 "今天我很開心哦!"
不發自內心是不行的哦...這很關鍵(真理子)
一點也不髒嘛
看看
是多麼溫柔的手啊(小彰)
我還是覺得和不喜歡的人交往不太好(NOBUDA)
你說什麼呢 這種事大家都在做呢
想和一個順利交往也是需要各種經驗的(修二)
(不懂修二在想什麼和不喜歡的人怎麼在一起呢???)
NOBUDA就是NOBUDA
就算謠言再多
站在這裡的也只是我們所熟悉的那個NOBUDA
什麼都沒有變的(小彰)
別人怎麼想不重要,你知道事實就好了
只要有一個人知道自己真實的一面就夠了(真理子)
沈著冷靜的修二竟然也會被謠言弄得心神不定啊
這只是廢紙一張罷了
那裡都有的 廢紙一張罷了(凱薩琳)
如此難得相聚 結婚還有意義嗎
笨蛋 就是因為難得一聚才要結婚的嘛
只要結婚的話 每年就能見好幾次了對吧
只要我一想到知道我優點 隱私 短處的人
在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生活著 就已經足夠了(修二的爸爸)
我現在毫不猶豫的在想
我絕不會輸給
那些不真心為了別人的幸福而開心的人
我絕不想輸(修二)
第六集:
把朋友的話聽到最後
這就是真正的友情(修二的爸爸)
一周的時間如何決定自己的一生?(修二)
三人的志願調查表:
修二:做個稍微不錯的人
小彰:路邊的十元硬幣
NOBUDA:笑著活下去
你好像漸漸的成為大家的
好寂寞(小彰)
我是很想美麗的一邊是正面的
可是世上好像不能這樣想啊
你們這些為了錢而歡呼雀躍的年輕人
千萬千萬別忘了錢也是有正反兩面的(凱薩琳)
我們身處的就像這樣的世界
一萬元是一萬元
一百元是一百元
一元就是一元
清清楚地被分開了對吧
是有區別的
一萬元是怎麼也不能跑到一百元一元裡面去的
大家都是一萬元才能在一起
看著真是個無趣的世界啊
你不進這世界也沒什麼
你就做你的路邊的十元硬幣吧(小彰的爸爸)
我們做的東西已經成了誰的寶貝哦
已經留在了誰的心裡哦
我覺得這就已經足夠了(NOBUDA)
這些人也許也是在一邊不甘心一邊開心
一邊把誰看得很重要的在工作著(修二)
人心遠遠超越了我的想像範圍(修二)
第七集:
擁有愛和勇氣才是真正的朋友(小彰)
說謊好辛苦
雖然不知道是為什麼 可是好辛苦
真的好辛苦(修二)
(其實修二根本就很清楚為什麼啊...比誰都清楚)
蟬和人都是容易放棄的壞蛋  嘿嘿(書店老板)
他所謂的喜歡的東西就是指人
很有趣吧 看上去很冷漠的他
竟然也會喜歡人的
他一定是懂得珍惜周圍的人的那一類
因為有時候會撒謊 有時候會忍耐
看了這個之後 我清楚地明白了(NOBUDA)
要是放棄的話
也就是在那一瞬間結束了(豆腐店老板)
我是屬於不輕易放棄的那一類人
以後會後悔的(真理子)
NOBUDA 我喜歡你
喜歡你正在看的書
喜歡你正在走的路
喜歡有你在的天台
只要有你在的地方
我都喜歡
非常喜歡(小彰)
如果我可以駕著這條船為你找到幸福
我會馬上回去  然後你就來嫁給我
在沒有月亮的寂寞黑夜
也可以看到你會唱歌的笑容
如果看到我的船即將回來
請奔向我 不怕你已濕透
我要送個紅色珊瑚戒指給你(小彰唱的歌)
被NOBUDA抱著的時候 我突然明白了一件事情
其實我
是一個寂寞的人(修二)
第八集:
這個世界上  真相是什麼都不重要
要不就是可信的男人
要不就是不可信的男人
就算跌倒了也不代表你的人生結束了
就算跌倒了人生也還是要繼續的哦
人生可不是這麼容易就結束的哦  知道嗎?(會長)
得不到別人的信任
真的好恐怖(修二)
我的話已經不會有人聽了
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原來就是這樣啊(修二)
只要活下去的話 最差勁的日子也會有
還有 最好的日子也會有
這就是人生(書店老板)
你會不會相信我
當然了  相信你
無論發生什麼都相信我嗎
無論發生什麼都信  我發誓
我們一直都是好朋友(修二&小彰)
不是因為有才去相信的
而是因為相信了所以才會變成真的(凱薩琳)
只要選擇自己想要相信的一方(凱薩琳)
我們家代代都會把不想看的東西裝進罐子裡封印起來
然後當作從沒看到過
幾十年後挖出來看到了
那時候一定能笑著看的(豆腐店老板)
相信的話 什麼事都能解決的
我們一起相信吧!(NOBUDA)
誰也不相信我也不要緊
只希望他們能信我就好了
現在和將來一直相信下去(修二)
第九集:
既然本人都說不好的話  不如停止吧
為什麼這麼輕易的嬌慣她
嬌慣她有什麼不好的
這不是為了她好對吧
那麼強忍著逼自己進步難道就那麼好嗎
可是人要是不這樣的話就不會進步的對吧
我可不這麼想
正因為強忍著逼自己進步
才會變成對別人冷漠的人  不是嗎
我想受到別人溫柔的對待
所以  以後也打算溫柔的對待每一個人
說什麼想受到溫柔的對待  簡直像小孩子說的話
當小孩子也沒什麼不好的
我本來就是個小鬼(修二&蒼井)
在我的心裡  修二和NOBUDA是最重要的
我自己是次要的
每天都開開心心的很重要對吧
所以我選擇了那個(小彰)
人不是拿來試探的,人是用愛來培養的(小彰)
說謊的人才是最寂寞的人(NOBUDA)
老師有過找不到歸途的時候嗎
恩...有吧
一個人回來的嗎
不  朋友幫忙
是朋友帶我回來的(凱薩琳&蒼井)
能救人的也許只有人
如果有誰在身邊的話
就算到了找不到歸途的地方
也一定能回來的
只要我在這裡  就應該不會有迷路的一天吧(修二)
第十集:
我不想和他們有更好的關係了
馬上就要分開了  關係更好只會徒增悲傷罷了(修二)
他就那那種不願意
把寂寞的這一面給別人看的傢伙
真想讓他開開心心的離去
想笑著送他離去
可以做得到嗎
一定要做(NOBUDA&小彰)
人活著不能隨心所欲的話那怎麼行呢?(小彰)
為了誰做什麼就是不重視自己了嗎
我呢覺得為了改造NOBUDA盡心努力的那段日子裡的自己才是自我(修二)
因為是最重要的人 所以只能有一個(書店老板)
但是二個人都是最重要的嘛...我選不出來^^||
所以三個人一起受天譴吧(NOBUDA)
人都是會有只想藏在自己心中的回憶的啊
既捨不得扔也不願意被人看到(修二的爸爸)
Ace是撲克牌裡最大的
不過有些遊戲卻不一定Ace就是最大
每個人... 都有著自己的價值 !(橫山老師)
聽說這個拿到二個的話
就會得到幸福哦
因為是每人一個
所以現在只是像幸福的種子一樣吧
接下來就要靠你們的運氣和努力
去增加它用來獲得幸福
然後變成能把幸福分給其他人的大人(凱薩琳)
我呢  以前從不知道喜歡別人的感覺
托NOBUDA的福  現在我似乎知道了
好像大家在一起說說笑笑地吃東西
看著同樣的景色
就會想這種景色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吧
還有為一些事笑得非常開心 偶爾也會擔心
想著可以總在一起
原來喜歡別的人其實就是這樣一些小事情
我想以後每當我喜歡一個人的時候
都一定會想起NOBUDA來的 一定會想
這都是NOBUDA教給我的啊
小谷 謝謝你(修二)
一覺得痛苦就逃避的話是沒用的
想把與修二相遇的事情當成沒發生過嗎?
扔掉痛苦的事也就等於將快樂的事情
也全部扔掉了哦  這樣好嗎(豆腐店老板)
這個世上的一切都是遊戲
覺得自己輸了而半途而廢的傢伙是笨蛋
一直生存到最後
用心去享受遊戲過程的傢伙才是勝利者
這大概就是這個世界的規則吧
如今的桐谷修二不管遇到什麼挫折都沒有關係的(修二)
我覺得我們到那裡都能生存下去的(修二)
此片獻給一個也許我一生也不會忘記的女孩
也許可能一生都不會有機會親眼看見你可愛的笑臉
但我都不會不開心的
因為不管怎樣
能認識你始終都是我這一生最大的幸運之一
謝謝你! 真誠的希望你永遠都開開心心的!!
=================== E  N  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and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