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台北市一個很寂寞的城市,雖然人們距離很近很近,可是心卻距離很遠很遠。
台北是個寂寞的都市,寂寞到人與人之間只看背景。

2.有時候靠得太近 就會什麼都看不見
3.石頭對老伯說的

如果因為知道未來的樣子
而什麼事都不做的話
那現在就不會站在這裡
那也許就會
遺憾變成快樂
快樂變成遺憾
未來之所以充滿希望,就是因為看不見啊

4.燕如:
有些感情 時間越久 越容易想起 正因為它沒有結果
你就越不容易忘記 因為沒有一個地方可以告訴你
這一切都結束了
美麗 我好想去找他喔!
我只是想知道他過的好不好
即使是偷偷看著他也好
這麼多年了 一點消息都沒有
我好想知道他是不是還跟我們生活在同一個時空
我今天遇到了一個人
他長的很像陳峰 他也有一雙悲傷的眼神
可是我希望那不是他
因為我不希望過了這麼多年 他還是一樣不快樂

5.石頭:我們在一起好不好,當我的女朋友好不好
美麗:為什麼
石頭:看了這張卡片,讓我有一股想哭的衝動,這十幾年原來一直有一個人在我身邊,陪我開心、陪我難過,真的對不起,那天沒有跟妳一起上去,感覺就好像這十幾年
我都一直讓妳一個站在那塔頂上,所以我決定以後我要陪妳 一起站在那塔頂上。

6.美麗:石頭,我覺得我好像得了憂鬱症。
石頭:你是不是在擔心什麼?
美麗:我總覺得上來台北之後,一切都變得好不真實,就像燕如遇到了陳峰,我們變成男女朋友,現在我都不敢睡覺,深怕一覺醒來,我們又都回到了故鄉的海邊...
石頭:笨蛋!
美麗:你怎麼又罵人家笨蛋啊?
石頭:美麗的美麗小姐,妳在擔心什麼,如果妳擔心的話,那我就把自己變成一顆真的石頭,永遠陪在妳身邊,好不好?
美麗:笨蛋!
石頭:妳不是說不能罵笨蛋的嗎?
美麗:呵~對後~誰叫你要說笨蛋話啊?
石頭:美麗,請妳打開門好嗎? <美麗起身去開門>
石頭:把眼睛閉上~ <美麗疑惑了一下...還是把眼睛閉上了> <石頭俯身親了美麗一下...>
石頭:把眼睛張開~
美麗,以後只要妳一打開門,就會看到我站在這裡!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離開!

6.胖子在醫院時對美麗說的一句話
「你和石頭真是一對不一樣的情侶,連對於第三者介入時的處理方式都和別的情侶不一樣,〝石頭是太大意,而你是太大方了〞」

7.美麗:「愛情是兩個人的事,你在付出的時候,他也應該付出啊!」

8.陳鋒:『如果不能愛,就寧可不要。』

9.「一個健全的愛情,
全在於對付出與關懷的耐受度,
看她是否能夠完全接受,
而不致衰竭。
可是如果超過可以忍受的最大極限值,
所有的付出都會對愛情的強度造成下滑。
所以在極限值之下,
所有的努力,
對愛情的強度都是極有幫助的。
然而重點是,
怎麼樣尋找到愛情的最大值,
讓所有的付出跟努力,
能夠發揮最大的功用,
進而保持一個愛的完整。」
胖子對美麗說的"史達林定律"
Frank-starling law(就是胖子說的史達林定律)
原本是一個用來描述心臟生理學的定律
我記得內容好像是靜脈回心血越多則心臟的收縮力越強.....
用這個定律來比喻愛情~~真是有創意啊

10.美麗:我很感謝你說要永遠和我在一起,我會永遠記在心裡。
但是我不能沒有耳朵,沒有眼睛,看不到你最愛的人,其實是GIGI。

11.美麗:我十二歲那年,那時候妳媽媽過世,你們全家都很難過,我跑到你家本來是想要安慰你的,結果反而是我哭個不停,你還不斷地安慰我,我從那時候起就很喜歡你,可是在那之前你已經喜歡GIGI了;如果還有下輩子,我一要跑在她的前面,在你還沒有看到她以前,死纏著你不放,但是這輩子~~~~已經來不及了,宿命的安排就是這樣,老天爺安排我們在一起,其實就是為了要告訴你,你有多愛GIGI,還給你很高興;你說要永遠和我在一起我會永遠記得,但我不能沒有眼睛、不能沒有耳朵,看不見你所愛的人,其實是GIGI。現在我們回到起點,有一天你會發現,為什麼那一天,你沒有辦法面對我,說要跟我在一起。石頭,勇敢去愛你愛的,就好像我愛你一樣,
從今天開始我們就是好朋友,很好很好的朋友 ,就像以前一樣 不要再三心二意了好不好勇敢去愛你所愛的人吧~~~~。
美麗OS
微笑和心痛,是青春年少裡的兩本日記。
我翻開叫做微笑的那一本,每一頁都是祝福的詩篇,理想與夢燦爛如花如果實,我翻開心痛的那一本,愛情還在裡面隱隱作痛。

12.美麗:我站在離你100公尺的地方看你,就可以知道你今天快不快樂...
就是因為這樣瞭解你,所以才不能看你這樣欺騙自己。
美麗:我們可以是朋友........可以是死黨,可以什麼都是,就是不能是男女朋友。
石頭:為什麼......
美麗.....沈默中
石頭:可是我已經很努力了啊......
美麗:就是因為你太努力了,愛一個人是不需要用力的,真正愛一個人就像呼吸,是毫不費力的

13.石頭電話留言:
美麗,妳在哪裡?妳知道我現在在哪裡嗎?
我在那棟大樓的塔前,就是我們一起上去的那棟大樓啊!
妳說過那棟大樓是屬於我們的,妳後悔了嗎?
我不會同意妳就這樣離開我的,我會在這裡等妳,等到妳來為止。

14.美麗在出車禍前講的一段話:
我當然記得那棟大樓,我也記得我說過的,它是屬於我們兩個人的,
我也沒想到,有一天石頭竟然會自己一個人爬上那裡,為的就是我,
只是那個時候,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15.美麗,
現在是凌晨3點50分,我失眠了.....因為我很想你,很想聽你的聲音,
我想問你,為什麼這不叫愛情?你說過我們還是朋友,可是現在妳連話都不跟我說,
為什麼要騙我?美麗,聽到留言,call我或者是留言給我好嗎?很想念你在我手機裡的留言,
我好後悔,竟然連一通都沒有留下來,也再也聽不到你叫我一句’大嘴巴石頭’.........

16.美麗:『這個世界上的人來來去去,每個人走的路都不盡相同,有的人是平行線,有的是對角線。我和石頭就是對角線,在某個點交會,然後錯開……
在和石頭分手的那天,我說了一個謊。我騙他說,要和他做永遠的好朋友。其實,我不是故意要說謊,只是我沒想到,要就此從這個交叉點分開,會有這麼難……』

17.那一天
我終於發現
這就是我們
石頭永遠守護淑枝
而我則永遠靜靜的守護著他
從來都不曾改變

18."愛情應該帶來幸福 為什麼讓人變的辛苦"

19.石頭&POLO
"感情的事只有你自己能作主"
" 是嗎 感情的事真的能夠自己能作主嗎
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 你根本就沒有能力反抗
不管應不應該 你就是會走向她 你隨時隨地都會想看著她
不管它變成什麼樣子
POLO 你懂我在說什麼嗎"

20.美麗對陳真說的話:
老天爺雖然沒有給你聲音
但他確有可能給你
普通人都不可能擁有的愛情

21.胖子:你知道嗎,我一直以為戀愛就像一個人靠在一堵很厚實的牆上,當然,任何牆都可能因為任何原因就垮掉了,可是如果一個人在這一生中沒有一次真正的鼓起勇氣靠在這牆上的話,他永遠不會知道靠在牆上那種安全感,和那種充實的感覺。

美麗:你真的覺得你很懂嗎?
胖子:我可能真的不懂啦~不過我很清楚,你一直都不夠勇敢。

22.美麗的OS

得到與失去
是愛情的兩端
陳真感受到愛情豐美的滋味
卻也因此體會
一旦失去愛情的痛苦

但是如果為了得到幸福
卻要另外一個人承受失去的痛苦
或是在失去之後
卻反而得到一份更值得期待的新戀情
那麼
究竟什麼才是得到
什麼才是失去呢?

23.人總是在最脆弱的時候
學會欺騙自己

24.美麗&GIGI~~~~~在婚紗店的對話
"美麗 妳怎麼會來"
是魏小姐的朋友嗎 要不要進來坐
.......ㄣ.....我去拿一下頭紗好了 等我一下
"妳怎麼知道我今天在這裡試婚紗 怎麼樣 漂不漂亮"
"妳怎麼能這樣就嫁給別人"
"美麗"
"妳怎麼可以嫁給石頭以外的男人"
"為什麼不可以"
"妳不要再騙妳自己了 大家都知道妳愛的是石頭
只是因為石頭沒有錢 沒有辦法給妳安全感
所以妳要找一個有錢的男人來嫁
因為妳相信有錢才是真的
可是GIGI 如果能夠有一個像石頭那樣的人來愛妳
就算沒有全世界又有什麼關係"
"美麗 我知道愛情是很偉大的 它是很重要的
但<不過>它會改變的 妳知道嗎
沒有什麼愛情真的可以永遠
妳有認識任何人 可以在一起十年而不改變的嗎"
"有 燕如就是 石頭就是 我就是"
"<我>怎麼講你們都不會懂得
你們活的太不真實了"
"活的不真實的是妳"
"好啊......那我們十年後來看誰活的不真實"
"那就來不及了 GIGI
我把我這一生最好的愛都讓給了妳
妳答應過我要好好珍惜的啊
妳怎麼可以騙我
妳從小就需要石頭 石頭也是需要妳
妳知道嗎
當我看到你們兩個可以在一起的時候
我有多高興
妳怎麼可以騙我"
"美麗 妳現在跟我講這一些 做什麼呢"
~~~~美麗那難以置信的表情...哭泣~~~
"大笨蛋 "
"笨蛋 淑枝 妳是大笨蛋"
~~轉身跑開~~~~~~

25.石頭在PARTY上對GIGI說
我心中的那位GIGI還是永遠存在的
不會因為妳做了任何事情而改變
幸福這兩個字 聽起來很簡單 可是對我來說
卻很不一樣 從小時候的妳 一直到我們在台北重逢
我心中的GIGI就是幸福的圖樣
我想追求的幸福 永恆不變的幸福
因為有GIGI的存在 我才不會忘記這樣的感覺
所以幸福對我來說 只會走遠 但不會消失"

26.<小真的簡訊>
"POLO:
車子沒了沒關係
店沒了也沒關係
我只要有你就夠了

27.胖天使&美麗~~求婚啦..........
*胖天使&美麗....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想去買一下東西
所以你先回家好了"
*胖天使點點頭*
"謝謝你的晚餐 BYE-BYE"
"BYE"
(背景音樂~~愛一直閃亮演奏版)
*美麗轉身走...胖天使也轉身.......走了一會兒
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回頭追起美麗..........*]
(背景音樂換成彩虹囉~~~~~~)
*胖天使又在跑............*
"美麗 羅美麗
對不起借過一下 對不起
*拿了賣花的兩支玫瑰*
借我一下 我待會來付錢
對不起 不好意思 對不起
羅美麗.....*胖天使看到美麗囉*
美麗"
*美麗停住腳步*
對不起 我..............
"我可以給妳一個屬於自己的角落
我會永遠在你身邊
看著妳笑 陪著妳哭
我可以給妳一個家
雖然我沒什麼頭髮
人也長的胖胖的
年紀也很大 可是我一定可以給妳幸福的
美麗 嫁給我好不好......."*胖天使在喘息中說的.....*
" 謝謝你的好意
我一直都很想告訴你
我沒有辦法再愛石頭以外的人
*胖天使苦笑*...謝謝"(背景音樂...愛一直閃亮~~)
*鏡頭轉到石頭......在和美麗分手的最後一個地方吃冰*

28美麗&石頭~~~第一次到醫院來的石頭.....
."石頭 我聽過一句話喔
說人因夢想而偉大
你知道嗎 現在的人都生活在一種固定的循環裡面
他們沒有勇氣 更沒有決心去改變一個現況
..可是啊 人如果沒有想像力
沒有希望跟期待 那怎麼會有奇蹟呢
那又怎麼談的上偉大呢"
"妳總是把我想的太好"
"我才沒有ㄋ
我只是要告訴你 其實啊
我們一個人 一輩子只活一次
所以不管怎麼樣都要做一次 才對得起自己
如果真的失敗了就失敗了嘛
又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最重要的事你因為你想而活過
而不是因為活著而活著 對不對"
"妳真的這麼想..."
"ㄣ"
"來 把我所有的勇氣都送給你
加油 加油 加油"

29.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勇敢大聲的告訴每一個人我很幸福

30.美麗的O.S
說一聲再見,原來需要那麼大的勇氣,
我終於體會,人不是長大了就會變的勇敢,
長大的人,不過是吹起來的氣球,
不小心一戳就破了~
陪著燕如的那一晚之後,
我好像才開始學習勇敢,
原來人不只面對死亡要勇敢,
接受愛,竟也要勇敢~

31.胖天使&美麗~~~接受篇......
胖子:妳一個晚上沒睡了,我陪妳回家,妳今天在家休息吧"
美麗:我真的好想回家喔,我好希望我從來沒有來過台北,如果我沒有來台北
是不是這一切都沒有發生,你答應要給我一個願望 那我現在可不可以換.....*哽咽* 我可不可以叫陳峰不要死"
胖子:美麗.....每一個人都會離開這個世界,每一個人都會和每一個人分開"
美麗:那可不可以不要是現在....那可不可以不要是我們,可不可以等我們六十歲的時候,再來面對這樣子的問題"
胖子:這世界上,有太多的事情我們沒辦法掌握"
美麗:那你告訴我,我們可以掌握什麼呢"
胖子:我們可以掌握現在、可以掌握自己、妳可以選擇用什麼樣的情緒去面對發生的事情,美麗,人之所以害怕死亡,其實是因為害怕分離,妳會為燕如和陳峰難過,其實是因為妳自己還沒準備好面對分離這件事,美麗:真的愛,會希望他安心,會希望他快樂....."
美麗:你回去吧 我不需要你在這裡陪我
胖子:我不只是陪你 我也陪我自己
美麗:請你不要想在這ㄍ時候說一些話感動我好ㄇ
胖子:要感動你,對我來說可能很難,我能做ㄉ,就是一直在你身邊陪著你、陪伴善良ㄉ美麗、快樂ㄉ美麗、陪伴傷心ㄉ美麗、罵人ㄉ美麗、陪伴寧可自己委屈一點,也不使人心煩ㄉ美麗、陪伴永遠只知道付出,卻從來沒接受過ㄉ美麗。
美麗:為什麼要說這些ㄋ??
胖子:美麗,我不喜歡強求什麼,可是,我要你知道,從今以後,我會一直在這裡陪你,永遠不再讓你擔心害怕;因為愛,會讓我比妳多活久一點,把痛苦都給我一ㄍ人承擔。美麗,不要再哭ㄌ,你是屬於快樂ㄉ,我不可能一直在你身邊看著你難過。美麗再給我一次機會好ㄇ??我會盡我最大ㄉ努力,讓你過ㄉ快快樂樂ㄉ。
美麗的O.S
那一天 我答應胖子 我會考慮和他在一起......

32.美麗…石頭再見
石頭:謝謝你今天約我出來,好久沒那麼開心了(兩人互看然後笑一下)
美麗:石頭,有些話我一定要告訴你
石頭:我們先喝,不要說那麼多好不好
美麗:不行啦,一定要說啦,我們兩個就是這樣,永遠不敢面對的膽小鬼,其實我今天約你出來
就是想要知道,關於我和你,關於這十幾年,關於現在還有未來,接下來的我們應該要怎麼辦,我愛你,這件事情似乎從來不用說,也不需要被提醒,它就一直這樣發生著,不管你在哪裡,不管你在做什麼,我都是一直扮演著那個守候你的角色,我不敢離開、也不敢走遠,可是卻又不敢靠近,可是這一次,我真的累了,好累、好累!
石頭:美麗
美麗:我知道你想跟我說對不起,可是不用,你知道嗎?因為愛你讓我變得很堅強,付出雖然很疲憊,可是我卻活得很有力氣,只是過去的我只會愛人,不懂得被愛,甚至是不敢被愛,直到那個死胖子出現,他讓我知道,被愛雖然帶著遺憾,可是卻好幸福,可以大聲哭、可以大聲笑、可以被包容、可以被等待,那是我第一次感覺到生命其實可以很厚實、其實可以很溫暖;石頭我是真的累了,我關了自己好久好久,我現在只想自由自在的飛,可是我需要你的祝福,這樣我才能安心出發,為我加油好不好!讓我可以勇敢自由的飛
石頭:美麗,答應我一定要幸福
美麗:來!為自由乾杯。(美麗回想畫面)(石頭睡著 美麗看著他)
美麗:石頭!!再見!!

33.總裁&石頭~~頂樓談話.......
"我那天看了一位我叫美麗的朋友
我終於想通了一件事情
只要心愛的人能幸福
有什麼事情是不能做的
之前是這樣
現在當然也不會改變"
...總裁點點頭
"如果因為一樣東西的失去
而讓你對整個世界失去了希望
這就證明了這件事
才是你一生追求的目標

34.我不該奢望太多的,人與人之間只要約定了,就是真的。
無論什麼時候都會記得。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我和他之間有這麼一次的約定,
那棟大樓就是一種承諾,它不屬於任何人。
它只屬於我。(美麗)

35.台北是個看起來很複雜,其實是再簡單不過的一個城市。
因為生活在現實的大環境裡,不需要猜測太多別人的心情。
哪裡有利就往那裡去。這樣就比較不容易出錯。
就因為比較沒有期待,所以也就不容易難過。(陳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and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