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很早以前
就聽朋友說過這是一部很不錯的片子
但是因為真的太多新片子要追
它就一直很沈默的被我放在電腦裡

直到最近我才開始看它
雖然它說的只是一個平凡的小島上平凡的故事
但是它卻觸動了我的心

我再度用心記下很棒的句子和大家分享

1.是不是只要丟棄那個害怕被丟棄的自己,就不會被丟棄了呢?
(琉璃一直認為只要先丟棄對媽媽的感情那自己就不會再受傷了...但是她的心深處卻不是這麼想的)

2.不停的丟棄,但又回到身邊的心情...
  我喜歡它,所以我也沒有必要硬是把它丟掉
(當琉璃一直把媽媽送給它的帽子丟掉,但是它又飄回來時,她終於坦率的承認她是喜歡它的)〔它是引喻對媽媽的感情〕

3.你好傻,為什麼,為什麼為了這樣的我,像傻子一樣
(當琉璃第一次深刻的感受到叔叔的愛時,她在他的肩上感動的哭了)

4.不要忍不要放棄,要把自己的心情老實地表現出來

5.看到海龜寶寶,我也打起了精神,人或許真的很單純

6.現在痛楚還未完全消失,不時地有隱隱作痛的情形...加油!加油(最後的琉璃是為海龜寶寶也為自己加油吧)

7.在什麼也沒有的島上,卻有一樣東西,發現了我一直在找的東西(一種珍惜和被保護的愛,讓琉璃也第一次想去珍惜某個人)

8.我明白孤獨是一種什麼滋味,就是失去了一個和自己一起哭一起笑的人,就是失去了一個到昨天為止還在你身邊的人

9.說謊只會讓自己更痛苦

10.上帝為了讓我們明白什麼東西重要才從我們身邊奪去寶貴的東西,但是神啊!你卻連我最想抓住的東西都奪走了,一個突然,非常輕而易舉地...

11.不能忘記他,要是忘記了的話,就好像他不曾活在這個世界一樣

12.今天哭,明天也能笑
   因為我們知道重要的人都活在GOSO
(島上的人相信死後的會在GOSO活33年...GOSO是一個像天堂一般的小島)
   我相信,其實是想去相信

13.不誠實率直地活下去的話,是無法相信是否有未來的啊
   我想試著去相信它
   我覺得即使今天哭了,也像孩子那樣明天能笑的話就好了

14.相信.....變得不能相信了而變得不安是很痛苦的

15.每個人都有不得不回去的地方

16.東京看不到的東西,這裡就看得到吧!

17.看到你的悲傷和歡笑,我一點點的從海裡被你拉起來

18.人啊!不管遇到什麼事都必須活下去,只要努力地活下去的話,肯定會有好事發生的(小丸子也說過類似的話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and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