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現在的蔡康永很好
但是我更喜歡以前那個主持"真情指數","翻書觸電王","今天不讀書"
而不是主持"康熙來了","志永智勇電力學校","幸福星期六"的那個他

喜歡他這個人是從好久好久就開始的事
從他的第一個節目"翻書觸電王"到後來的"真情指數"到"今天不讀書"
我變得越來越喜歡他
因為我覺得他和其他演藝圈的那些很膚淺的主持人很不一樣
他很特別,就像小S說的一樣他是一個讀書人
但是在主持時的他又是那麼的吸引人
一點也不會讓人有格格不入的感覺產生

我不清楚現在是他改變了電視圈
還是台灣的電視圈改變了他
不管怎樣
我只想說我好想念以前那個比較像讀書人的他
而不是現在這個商業到不行的他

===========================================================================
以下是我節選的一些有關他的文章重點~~
他特立獨行的作風與才氣,很快就引起注目。
有人問他做節目的意義,蔡康永很坦率:第一、它有影響力。第二、有錢,然後,有成就感。
「按照爸媽教你,或學校老師教你,不會過一個好的人生,」他說。或許因為自己的成長記憶
蔡康永還想透過節目傳遞些想法,「讓人生變得好過點」。
與世界,蔡康永是保持距離的。「永遠有一面,帶點輕微的虛無與厭倦
就像電影圈的梁朝偉、張國榮一樣,」韓良露精準、貼切地譬喻。
因為有距離,後來變成蔡康永好友的衣淑凡形容,蔡康永就像個天生的「觀察家」(observer)
「總是在觀察人生、觀察別人,也觀察他自己。」

大量閱讀則帶給蔡康永另一種內在的洞察力。
而在一個異性戀主導的社會,觀察別人、隱藏自己幾乎是一種同志與生俱來的天賦。
對蔡康永來說,或許也不例外。
親近的朋友也都知道,蔡康永現在有個穩定的感情世界。
問他對幸福的定義,他隨手就擷來作家木心的詩句「原來這就是幸福了」
並不諱言:「這是我目前的心情」。
「我對電視的容忍度,得靠著我的年齡來維持」,他說。
對於今年接下這麼多節目,他認為是種實驗。除非,未來影響的範圍能擴展到整個華人市場
否則,這是他容忍台灣電視圈的最後五年。
但許多朋友已開始擔心,過高的曝光對他並無好處。

面對週遭的聲音,蔡康永的反應則是:「我的個性裡無聊、叛逆、正經的部分都有。
過去出現的是我正經的部分,所以大家認為我是一個正經人,那我可不可以把無聊的部分呈現出來?我覺得可以。」
「人生應該是無聊與意義共存的,我覺得我的人生應該是這個樣子,節目也可以是這樣子,」他認為。
知他甚深的徐璐說,蔡康永是一個為了創新、為了自我快樂與影響力而存在的蔡康永。
所以他所做的事,也是真正的蔡康永誠實想去做的事。

好友汪用和說:「他的冷和距離感,來自他的聰明,而他的聰明在於看透、看清楚了人與事。
但他沒有因此放棄生活,做事也一定做到最好,以至於他的冷和距離就變成一種美感和優點。」 愛書惜書 透過閱讀認識自己
蔡康永認為,從小閱讀的結果,讓他搞清楚自己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而汪用和、侯文詠則認為,大量閱讀讓蔡康永禁得起電視圈破壞性的耗損,也讓蔡康永有著"你永遠摸不清楚路數"的創意。
不過對現在的蔡康永來說,要搏鬥的,應該是快要剝奪他優閒與自由生活的電視工作。
蔡康永卻不以為然的表示,電視太粗製濫造了,就算你想多投入一點也沒有用。
今年是我與電視關係的實驗年。我想試試,我可以忍受到什麼地步?
「觀眾又可以忍受我到什麼地步?」蔡康永說
「就像李棠華技藝團中在轉盤子的人,看自己可以同時最多轉到幾個盤子,而盤子不會掉下來。」
 為什麼今年會有這樣的轉變?蔡康永說:「因為,我看到身邊,埋頭做的人比較有成果,講很多原則的人,反而荒廢掉很多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and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