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看了這篇文章

我哭了

雖然我和作者有很多地方太不相似

但是在她的文章裡的很多部份仍然深深的打進我的心

和大家分享

=====================================

寫給未來的你
我想寫一封信,給未來的你。

不管你現在是不是在我身邊,是不是已經出現,是不是還沒找到我。

第一件事,我想請你不要把我當「女王」,不要把我當名人、當兩性專家,請把我當作一個普通的女生,一個需要愛人與被愛的平凡女生。

或許你認識我的時候,我已經是這樣的人,或許你害怕我,因為你會聽說女王很聰明、女王很受歡迎、女王很有名、女王對男生很兇、女王一定交過很多男朋友、女王一定愛慕虛榮、女王一定高不可攀、女王一定很犀利、很難搞、很難追、很有距離感......

但是,當你看到我,當你瞭解我,你會知道,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女生。

一個需要愛與被愛的普通女生。

請你在看到我的外在、那些表面的一切時,請你多試著瞭解真實的我是怎麼樣的人。除去了你對「女王」的想像,你對「兩性專家」的誤解,你對「名人」的距離,請瞭解,我是如何真實的、誠懇的、脆弱的站在你面前,我不要披著那些外衣保護我,我想讓你知道,我一直都是這樣子,用我的忐忑的心,赤裸裸的愛著你。

或許我有點小聰明,但是我談了戀愛就跟笨蛋一樣。我會做任何戀愛中的人都會做的蠢事,我會不計形象的討好你,我會不擺姿態的把最沒用的一面告訴你,我會做各種讓自己沒行情、沒身價的傻事,我會先打電話給你,而不怕你覺得我是不是很好搞定,我會先約你,而不怕你覺得我是不是沒有人追。我只是想讓你知道,如果我愛你,我對於面子身價行情,一點也不計較。

我從小到大都不習慣對人發脾氣,如果你是因為覺得我個性好而跟我在一起,那麼請你也好好珍惜我的好。脾氣好不代表我不會生氣,只是我怕你不高興,所以寧可把氣吞在肚子裡。我喜歡裝大方,不代表我都不會吃醋,只是我怕你覺得我愛無理取鬧。如果你以為我很大方、我很大辣辣,我想告訴你,我有一顆很敏感的心,只是我把它隱藏的很小心。

如果你也喜歡我,請你盡你的全力給我最大的安全感。

我很怕別人不接我電話,我很怕手機轉入語音信箱,我很怕你在我面前把手機關靜音。如果你愛我,請你在我面前接任何一通電話,不要讓我找不到你,不要嫌我愛打給你。

請讓我信任你到我完全對你的手機沒有興趣,即使你要給我看,我也不想要看。

如果你也喜歡我,請你走在路上的時候,記得要牽我的手。不要再人多的時候放開,不要在朋友面前放開,不要在任何我最需要你的時候放開。請你好好的、緊緊的握著我的手,不要讓我害怕你會放手。

如果你也喜歡我,請你讓我知道,不管發生什麼事,你一定會力挺我。讓我知道在我生命的每個重要時刻,你都會站在我的身邊,不會讓我一回頭就找不到你。別的人誤解我、毀謗我、嘲笑我,你都會在第一時間信任我,你會替我說話,幫我出聲,你會說服那些誤解我的人說,什麼才是真正的我。你會讓我知道,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是你不會忘記的選項。你不會和別人一起離開我,你會想盡辦法證明,我是你對的選擇。

如果你也喜歡我,請你記得讚美我。我不要甜言蜜語,但是我需要你的讚美和鼓勵。我希望在我努力的付出的時候,你會懂得感謝我,我希望在我全心全力的對你好的時候,你會珍惜我。我希望當我工作表現很好的時候,你不會嫌我太愛出風頭,你會替我驕傲,真心誠意的替我驕傲。

如果你也喜歡我,你應該知道,我只是一個很愛逞強的小女生,我只是個外剛內柔的紙老虎,我喜歡裝man、裝堅強,但事實上我很沒種、很沒用,我只是喜歡幫助別人,喜歡付出、喜歡被需要,我常跟你說「不用麻煩」、「我不需要」、「沒有關係」,但事實上我真的很想麻煩你、需要你,而且我說「沒有關係」的時候,一定不是「沒有關係」。

如果你夠瞭解我,你會知道我根本不是大女人,其實我在你面前只是一個平凡的小女人。其實我並不是那麼勇敢、獨立、堅強,我只是努力在外面當一個這樣的人,但是我在你面前,只想做個小女人。

如果你真的愛我,請不要吝惜跟我說你很愛我。我很愛講,也很愛聽。請你不要嫌我煩。

如果你沒有那麼愛我,也請你要告訴我。請你不要說任何你做不到的事,因為我很容易當真,也很容易認真。

如果你真的很受女生歡迎,你還有更多選項,請你繼續維持單身,我不想要跟別人競爭。

如果你覺得我太無趣了,也請你明白,我是一個不夠浪漫的女生,我不想要每天充滿驚喜,我只想要安定的、無趣的,充滿安全感的生活。我可以跟你聊天聊的哈哈大笑,但我更希望我們可以坐在一起什麼話都不用說,卻能感到更多的平靜與快樂。

如果你很愛我,我們可以共同討論未來的規劃,我希望我能在你未來的計畫表裡,你也在我人生的進度表內。我喜歡與你一起努力,一起為了夢想拼命。只要你愛我,我永遠都不怕累!

如果你尊重我,你也會同樣的尊重我的朋友。你會對他們付出,你會重視他們,把他們也當成你的好朋友。你會讓我的朋友豎起大拇指,告訴我這種男生我要好好把握。

如果你愛我,你會接受我坦然的跟你說這些話,而不會覺得我厭煩。

你可以接受我的愚蠢,因為我不想在你面前裝聰明,
你可以接受我的脆弱,因為我不想在你面前裝逞強,
你可以接受我的依賴,因為我不想在你面前裝沒事。

你可以接受我所有不應該表現出來的任性、脾氣,因為你是唯一一個可以讓我信任的、放心的對象。

你會給我我人生中最需要的安全感,因為你知道,只有你能給我。

我想寫一封信給未來的你,如果你現在能夠看到,請你認真的仔細的看,我想對你說的話。因為我不敢親口告訴你。

 

寫給未來的你,


希望我知道你在哪裡,

如果你已經在我身邊,希望你會一直站在這裡。

轉載自女王的blog April 24,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and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