撲浪(Plurk)是一個微網誌

個人覺得很適合

想要分享心情又不想長篇大論的每個人

因為Plurk限制字數為140字

所以可以只用短短的一句話表達當下的心情

可以簡單的貼文章.圖和影片和大家分享

但其最大的特色就是在一條時間軸上顯示了自己跟好友的所有消息

可以超簡單看到大家的自言自語.碎碎念.心情點滴

 

老早就有人邀請我

我昨天才加入

目前覺得還不錯玩^^

 

怎麼加入我們的行列:

(一)註冊

http://www.plurk.com/janetandzou/invite

(我的FLURK 進去就可以註冊了)

(二)Karma(卡馬)值
玩噗浪就跟玩電玩一樣,它是以Karma經驗值來決定你可以使用的內鍵圖檔等功能。

那要如何增加Karma值呢?這很簡單,只要時常發浪或回應噗友的浪,Karma值就會增加。但反之一天沒發浪或回應,Karma就會被扣分。千萬要記住,Karma是殘酷的。

根據噗友capoppy及浮雲飄渺的說法,多用噗浪內建表情可增加卡馬值, 但使用過多的外連表情及youtube影音檔則是會扣卡馬值;發浪一天不要超過30則,回應則沒有限制。

(三)發浪

Plurk有三種訊息發送模式(發浪):
1. 發公浪給所有的人(the whole world)-不論有無註冊Plurk,全世界都可以看到你所發出的訊息
2. 發私浪(private plurks)給朋黨-朋黨是指在Plurk上註冊、而且你也將他/她納入為朋友的一群人。
3. 發私浪(private plurks)給特定個人

(四)加入朋友

加朋友的方式有二種:
1. 在你的Plurk下半部頁面有一個「朋友」列表,請點取「Invite or Find your friends on Plurk」。
2. 直接點想加入的ID,進入他/她的河面,也是在下半部頁面有個「朋友」列表,點取「加入xxx為朋友」。

###撲浪行話

1. 發浪:「浪」是撲友發出的留言,發浪就是發留言;一則浪的留言字數限制在140個中文或英文字之內。在河道的左下方,撲浪很貼心地列出你所結交的撲友所發出的新浪及新回應的則數,讓你知道你有多少浪要去觀看。

2. 追浪:撲浪是以時間軸的方式呈現,最新發的浪會出現在河道的最前端(電腦螢幕左邊),舊浪則會被新浪向河道右方推擠,觀看舊浪的動作就叫做追浪,越久沒上撲浪看浪,要追的舊浪就越多。


3. 蓋高樓:「樓」是指對某則浪的回應,「蓋」是回應的動作,作一個回應就是蓋一層樓,蓋高樓意指對撲友們對某則浪做出很多回應,而高樓通常是指百層樓以上。在每則浪旁邊出現的數字是撲友回應的次數,數字底色是紅色時代表那有新回應,你觀看過後紅色底色就會消失。

4. 貼清涼照:蓋到百層高樓是件不容易的事,多數是由撲友們的熱情回應而大功告成,因此在撲浪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當你的浪蓋到百層高樓時,你要貼出一張清涼照來答謝撲友們。而什麼是「清涼照」呢?則由發撲者自行發揮創意,撲友們都會樂意接受的。

5. 歪樓:歪樓是指撲友們的回應偏離發撲者的主題。很多時候歪樓是撲友們腦筋急轉彎或調皮想歪的結果,總是讓人開懷大笑。喏,這個浪就是一個被歪掉的樓,但後來又被轉正了。

6. 踩跨日線:就是在台灣跨日那個時間點發浪,再由公正人當裁判看哪個人的浪跨在換日線上。酥餅那裡有詳細解釋,請大家點過去看

7. 貪虎:酥餅那裡有詳細解釋,也請大家點過去看

8. 閃撲:當撲友有意或無意發出炫耀眾人或令人心生羨慕的浪,這種浪就叫做閃撲,例如甜蜜情侶的打情罵俏,或是展現購買力的單眼相機或名牌包,都可被視為閃撲。

9. 牽可魯:可魯是導盲犬的代名詞,當撲友說需要牽可魯時,表示撲友們看到閃到不行的強烈閃撲,因此需要可魯來引導。

10. 轉撲:看到別人寫的好文,得到原作者同意後,貼在自己的BLOG上叫做轉貼,在撲浪上則就叫做轉撲。常會被轉撲的內容有活動消息或是重大事件,當一某撲得到眾撲友的重視,就會發生大量轉撲的情景,這種一呼百應的傳播效果看起來十分壯觀。

以上資料 參考妙子的故鄉 網友提供的資料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and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