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art-taipei.com/

今年的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主要展區,共有約七十八 家畫廊 參加展出,展出作品來自世界各地區,包括中國大陸(北京、上海、澳門)、臺灣、香港、韓國、日本、新加坡、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西班牙等,內容包含現代經典到當代多樣化的藝術作品,各類形式油畫、雕塑、錄像、攝影、裝置等 將會在這次博覽會匯聚共呈,提供參觀者更多元豐富的藝術養分。今年的藝術展區,共有 29 家畫廊 為首次參展,國際首次參展則高達 24 家;尤其是去年的邀請國家日本今年仍舊集體出擊,參展畫廊水準提升,展出作品更具可看性, 頂級日級三瀦畫廊將帶來當紅藝術家會田誠和天明屋尚的作品,首次參展的國際知名畫廊 SCAI the bathhouse 將呈現日本火紅藝術家名和晃平的作品,千萬不容錯過!大阪 MEM 畫廊也將帶來森村泰昌經典的 自畫像 ( 女優 ) 系列和自拍女性攝影家澤田知子的作品。東京 Wada Fine Art 也將呈現參加 06 新加坡雙年展的淺力藝術家 (Takafumi Hara) 原高史作品以及更多令人期待的作品。

   於韓國首爾、 忠南 、北京、紐約皆設有畫廊之韓國 阿拉里奧畫廊, 將帶來新興藝術家作品如 姜亨久、袁遠、高磊、邱節等人作品 。而 華人藝術作品中濃厚的歷史與藝術價值,在藝術史上的重要性與地位,持續地受重視與肯定。 而身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新媒體藝術藝廊 - 新苑藝術此次將呈現台灣當代藝術家王雅慧的精采作品。擁有優秀傳統藝術並結合創新精神的真善美畫廊也將展示台灣國際知名大 師朱銘 老師的人間系列。栽培新秀不遺餘力的 朝代藝術畫廊 ,則將獨秀潛力年輕藝術家 邱銍韋 的作品 ,讓民眾都能目睹台灣當代藝術的風采!

   台灣藏家多元化的收藏歷史,在全球收藏界享譽盛名,歐美、印度、中國、東南亞以及日韓作品皆納入台灣藏家豐富的蒐藏版圖;在景氣低迷之中依然可以看見亞洲區畫廊對台灣收藏市場具有相當大的嘗試空間與信心;也同樣顯示出亞洲藝術市場帶起的一陣潮流不只是趨勢,也是種現實情勢, 2009 台北藝博儼然在晦暗裡藝術市場裡透出令人期待的矚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and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