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蘭畫家梵谷的畫作在國際拍賣市場屢創天價,今年底,國立歷史博物館將舉辦「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這是國內第一次梵谷個展,包括梵谷晚期創作「薊花」、「絲柏的天空」、「自畫像」等98幅作品,將與國人見面。史博館也為這次展覽投保超過200億台幣的天價。

梵谷是荷蘭的藝術大師,短暫的37年人生,繪畫創作只有10年,卻遺留超過800幅的畫作與1200幅的素描,不斷地激發後人的驚嘆與讚賞。國立歷史博物館將在今年12月舉辦「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98件作品主要借展荷蘭庫勒穆斯美術館以及日本的保麗美術館。

梵谷生前潦倒,他的紙本素描本質脆弱,油畫顏料品質不佳而保存不易,再加上去年米勒展,不少民眾抱怨史博館參觀動線混亂,國立歷史博物館副館長高玉珍說,這次展覽開放一、二樓展間,史博館破天荒在10月、11月封館兩個月整修,花費一千萬提升展覽空間的環境配置與安全系統,包括燈光、溫度、溼度、動線,以符合庫勒穆勒美術館的要求。展覽期間,也會有15名保全、警察保護畫作安全。

這次展出作品中,包括大家相當熟悉的梵谷1887年「自畫像」、還有梵谷模仿米勒的「晚禱」素描,以及梵谷在聖雷米精神病院創作的「絲柏的天空」、自殺前一個月所創作的「薊花」。展覽自今年12月11日到明年3月2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and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