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大家都耳熟能詳的名字
林檎辭典:林檎的由來是因為小時候,椎名是一位非常害羞的小孩,動不動就
很容易臉紅,看起來很像蘋果,所以同學們就『林檎』『林檎』的叫,(林檎的
日文意思是蘋果)就產生了這個外號。
但是我想台灣的朋友對她的認識都不深吧
只有像我這種熱愛東洋文化的怪胎才會認真去研究這些有的沒的
我承認好久沒聽她的歌了
可是昨天不知怎麼了突然好想聽...

她的音樂很奇妙
第一次聽你會覺得很吵
但是多聽幾次之後你就會漸漸愛上它
而且是無法自拔的那種
真的...
她有張翻唱專輯叫”歌手價值”
無敵好聽的...
裡面有一首歌叫
 Won't Last A Day Without You
是Ringo 和 Hikki合唱的歌曲...
我昨天很認真的比較過原唱和翻唱的差別
翻唱的真是好聽太多了(原唱可是頂頂有名的木匠兄妹呢??)

她的聲音有一種我無法用言語好好形容的感覺
如果勉強要形容
我想是一種穿透力
一種會讓你聽完全身舒暢的感覺
每張專輯都有不同的元素不同的曲風
唯一相同的是都很讚...

我愛她的愛恨分明
愛她勇敢表達自己
與其說我愛她不如說我羨慕她的人生
因為她很用力的做自己
不假掩飾的用音樂來傳達她的樂怒哀樂

現在的她仍然才華洋溢
自己作詞作曲
而且還是一個小孩的媽
只是不同的是她組了一個團體『東京事變』
歌仍然是好聽到一個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and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