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王偉忠專訪蔡康永

他說他的人生會總是那麼的非主流是因為他愛看書

他說我們不可能可以去完書上100必去的旅遊景點

但是每開啟一本書

我們就可以做一次安全的冒險

是書讓他有了不同的視野和想法

 

當然人生還是需要旅行的

但旅行的重點不是景點

而是人

因為永遠只有和人有關的記憶會留在心裡

 

另外他的解答了我之前對他疑問

為什麼他不主持"讀書"的節目了???

因為他說那個節目收視率是零

我很驚訝~~~

 

那可是我以前最愛的節目之一

每週看他

教大家怎麼看書

介紹他覺得必讀的書

聽他說話

總是覺得好滿足好有收穫

 

雖然看康熙時也會呵呵大笑

但是看完總是很虛空

 

我總是愛聽蔡康永和蔣勳說話

我想他們話語會如此迷人正是因為

他們都是有內涵的人

 

蔡康永說:

人生不要太早實現所有的想法   因為後面會很無聊

雖然講話溫柔緩慢   但是內心是堅強的

 

 

今天一小時裡我得到人生很大的提醒

關於讀書和旅行

當然還有關於人生的夢想

 

期許漸漸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and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