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NEET 

「我想要一個可以跟我一起分享人生的人,可以跟我相互扶持、相互補充、一起生活的一個人,是從工作、家庭、友情中得不到的,想要自由一直活到現在,可是我換來的卻是寂寞,現在我希望有一個人,讓我覺得即使沒有自由,也想從心底愛他、值得愛他!」

「人是否可以隻身一人活下去?人難道不是在深深的追求跟被追求中活下去的嗎?不能懼怕所要承擔之事、不能懼怕會受到傷害、不能懼怕泥足深陷不能自拔,如果自己不主動付出愛,就不能去奢望別人的愛」

「白痴!需要幫助的時候,就去求別人有什麼不好?妳坦率點好嗎?」
「說不出來!我從來不說的!我不會輕易示弱的!越在那種時候,就愈要堅強」,因為她怕如果一次示弱了,就會一步踏入不知是危險還是安全的戀情裡。

「不是不能相信,是妳不想相信吧?是自尊心做崇哦!年紀愈大,自尊心就愈強,想說先說喜歡就是認輸、愈多人愛就是贏家,不覺得這種東西很無聊嗎?扔掉吧!其實自尊心這種東西不用那麼保護,其實還有更重要的東西!」

「是因為妳不想讓自己受傷吧?妳只是想保護妳自己吧?妳這樣把一切都扼殺在搖籃裏,任何事情都不會有開始的!」

「我一直想,一定要比妳先結婚,一定要比妳先得到幸福,我以為我贏了,可是最後我還是回到起點」,「凜,妳真狡猾!妳是喜歡松本的吧!我說妳啊,為什麼總是裝假什麼都不知道,總是這樣吸引著好男人?喜歡他,就告訴他!」
「我說不出口!要能說出口我早就說了,可是說不出口啊!妳羨慕我的東西,我一樣也沒得手,因為我不敢說喜歡,也不敢說『要』」「因為會受傷啊!要是對方不接受的話,不會顯得我很傻嗎?」

人生是有可以重來的事和不能重來的事之分的,有失去了還能得到的東西和錯過了就再也得不到的東西之分的,我察覺到了這個道理。害怕的話,就會得不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我不想後悔。

「你根本不知道你有多幸福!自己喜歡的人也能喜歡上自己,在我看來就是奇蹟!」。

「一段戀情最重要的是『掌握時機』,就算互相喜歡,一個不巧,很有可能就錯過了,譬如一個電話沒接到,就再也見不到對方,如果不隨時去挽救的話,就會走向完全不同的分岔路」,這就是「相愛的運氣」。


她笑的時候,我也想笑,她哭的時候,我也會跟著難過,她難過的時候,我會想保護她

 「痛苦的時候有人分擔,痛苦就少了一半,快樂時有人分享,快樂就會增加一倍,這才是兩個人一起走下去的真諦!我一直在後悔,我放開了那隻手,所以,請不要輕易放開牽著的手,要緊緊握住重要的人的手 ..... 」

 

 

倒數第二次戀愛

「世界上有不寂寞的大人嗎?不是因為不幸而寂寞,也不是因為寂寞而不幸」

就算結局很糟,也比一開始不嘗試來的好。積極嘗試,儘管遭遇痛苦跟失敗,人生也會很精彩。

「你們大哥說的都是真話,我個人覺得這些話都是有必要的......很無聊是真的,但是正確、必要的話聽起來肯定無聊的。」

「我沒逃避,因為根本逃不掉,這是宿命,所以我不是逃避,不管死亡什麼時候來都無所謂,每次檢查的日子來就會不安,然後像待宰羔羊一樣,等下一次的檢查,我不想因為這樣的煎熬,變得畏首畏尾!就算錯了也無所謂,不對也無所謂。」

「你好誠實!別搞錯了,這不是稱讚你。這種理由不用告訴我,我沒打算跟你結婚,我享受的是戀愛的感覺,所以不用那麼誠實!」

「這有什麼好難為情的?過生日是要慶祝兩件事,一件是你的誕生,其次是你還好好活著,應該說,愈上年紀,愈要好好慶祝,46歲的生日比23歲要了不起一倍,挺起胸膛來!蠟燭的數目正是妳努力的證據!」「什麼一根粗蠟燭代表10年,這樣粗糙的方式,我們可不接受,這才是長倉家的生日!」

「人總是愈長大愈孤單,因為長大後我們就會發覺,人生有結局的一天,而那個結局無法跟任何人分享,所以,快樂的時候就大笑一場,難過的時候,也想痛快暢哭,畢竟無論笑或哭都是短暫人生的一部份」

人總是越長大越孤單。但千萬不要爲了填補空虛孤單而戀愛,沒有愛情也一樣可以擁有精彩的生活。可能聽過很多遍了,但我還是要說,向前看,好好活著最重要。所謂人生,就是去和自己的未來戀愛。愛上自己的未來,一定能有樂趣地生活。46歲,獨身。我與人生的戀愛,尚未結束。如果未來愛上某個人,也別想著那就是最後的愛情。那應該是倒數第二次的戀愛,那樣你才能擁有有情調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and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