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不住禱告。

耶穌常教導門徒要“常常禱告,不可灰心”。在籃球職業生涯的低谷時,林書豪靠著禱告,相信“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不斷練習,忍耐等候,終於在24一戰成名,看到了上帝榮耀的時刻來到,比賽結束後讚歎,神是信實的;就是在比賽前,比賽中林書豪也是不住禱告,預備好自己讓上帝來使用他,而比賽的結果完全交給上帝。

 

2 凡事謝恩。

林書豪常使用羅馬書八章“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這句話來解釋自己的生活。林書豪無論是在自己未能被斯坦福大學錄取,還是自己被兩次裁員後來到尼克斯隊,他都是獻上向著上帝的感恩;在近半個月的比賽中,每次比賽,他都是首先將榮耀歸給上帝。

 

3 為主而活。

保羅使徒曾告白,“我已經與耶穌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在林書豪的右手上常戴著一個橙色手鐲,上面寫著“我是奉耶穌基督的名做的”In Jesus' Name I Play)。打籃球是為了榮耀上帝,人生的規劃也是在不打球之後去神學院學習,做牧師,去最需要的地方做社會服務,讓更多的人看見主的榮耀。

 

4 全力以赴。

在聖經《箴言書》說到,“心中的謀算在乎人,舌頭的應對由於耶和華”,林書豪知道在比賽中,自己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他曾告白說,“把這些(比賽的)分數和紀錄都交托給他,只要盡全力,然後留待神去判斷你的勝敗。”

 

5 成全他人。

這是來自尼克斯老大安東尼的見證,“他會讓隊友變得更好”。安東尼說:“我回歸賽場後,林書豪還將把球控制在他手中,我不用再控球去打比賽了。林會為我、為小斯、為所有其他人創造機會,他會讓隊友變得更好。”林書豪在與小牛隊的比賽中助攻14次,憑此亦可見一斑。耶穌說,我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並且捨命,做多人的贖價。在林書豪身上也散發出來基督的香氣。

 

6 將榮耀歸給上帝。

根據基督教信仰,人生的目標就是榮耀上帝。林書豪自小就在思考著“打籃球是為榮耀上帝”的格言,在比賽中他給人的印象就是,謙卑的哈佛小子總是把榮耀歸給上帝,在職業生涯中面對誘惑最多的時候,他關心的是,怎麼才能更加信仰上帝,怎麼才能更加皈依上帝,怎麼才能將上帝的榮光更多得灑向人間。

 

7 愛主更深。

羅馬書五章八節,“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基督就為我們死,神的愛就此向我們顯明了”。林書豪新年微博上所發2012盼望:我新年的新希望:對神的愛和與他親密的關係在1231會比我在11更多更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and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