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打球是一個艱難的演出,尤其是在近期完成的十六支球隊晉級季後賽,其實是一個統一的、縮水賽季。

在這漫長的賽季中,有一些球員從一個城市跳躍到另一個城市,就像一個從傾斜的表面滾下的彈球。這些背靠背比賽的緊張身體,在不同城市之間,忍耐著腿部疲勞,帶著好好發揮的願望。即使條件最好的運動員也得調整自己,這樣才可以在比賽的關鍵時刻保留一些體力。

除了體力上的要求,在尼克斯隊中,像林書豪這樣的基督徒籃球運動員,還得不斷面對一些誘惑。這誘惑來自,成長之中堅持的標準與現實中不斷妥協的標準。

一年前林書豪在金州勇士隊,在他的新秀賽季中,他接受了我的採訪。林書豪對我說,他的父母警戒過他關於在NBA將會面臨的誘惑。他們說:要有智慧。可能會有女孩兒將自己扔在你面前,所以要智慧地分辨。典型的父親,林書豪說。他們同時也提醒我,讓我首先要留意我與上帝的關係。

那麼作為一名基督徒,在NBA打球是困難還是容易?我問林書豪。

我不想說那很容易,但它也不是我所認為的那麼糟。這裏有一對基督徒夫婦——Stephen Curry Reggie Williams——我認為他們幫助了我。在比賽之前,我們會一起去教會,並且我們之間偶爾會有關於信仰的談話,這絕對是有幫助的。因為我在家鄉在勇士隊(打球),我可以隨時去我所在的教會,我有我的牧師,Stephen Chen,以及我的小組。

NBA說,最困難的部分是留在地方教會,在加州門羅公園的華人教會。

 “NBA打球之後,很難再參加教會,因為日程非常緊張。有很多個主日,我必須在我的電腦上聽講道。這講道並不總是來自我所歸屬的教會,有時會是不同地方的。爸爸為我製作了一張CD,刻錄上牧師的證道。在酒店房間安靜的日子裏,靈修佔據了我個人時間的大部分。

我問林書豪這種情況目前是否有緩解,因為NBA的漫漫長路之旅,有時候停機可以延伸到5-8天。

是的,比起以往,今年我我有更多空閒時間,也有更多時間來親近上帝。他說。與在大學時期相比,(更多空閒時間)是讓我變得更容易的部分之一。那時你醒來,去上課,練習,做功課,睡覺。自從不在學校之後,我有了更多的空閒時間。

誘惑是什麼?我問。我想在NBA打球最困難的事情之一是,所有的女人在酒店房間周圍閒逛,很多人想要跟你談論,等等這類的事情。

是的,我認為這是絕對正確的,但是對我來說這並不是一個真正的問題,因為我並不常常外出。我外出時會有同隊隊友陪同,我們有一種不同的生活方式,所以這並不是一個太大的難題。這個問題肯定存在,如果你想要的話。一旦你明確表示對某事物的立場,你會贏得大家的尊重,這些事情就不會打擾你。

林書豪說他的父母在基督化的家庭中撫養他長大,並且教導他作為一名基督徒意味著什麼。但是我最欣賞他們的是,他們從不因為我打籃球的表現來判斷我。”“他們確信我有正確的態度,例如我不會罵我的隊友或裁判,我不會失控。他們確保我有一個虔誠的氣度;我不這麼做時,他們會因為這個而打電話給我,並讓我(對自己)負責。

(根據huffingtonpos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and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