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解開心鎖,還能還原所有真相嗎?
東京,日本橋,一名男子被刺傷腹部,連續走了八分鐘後斷氣,死於長有翅膀的麒麟雕像底下。嫌疑犯在逃逸過程中被車撞倒,並陷入意識昏迷狀態。一切的真相,都將交由加賀恭一郎來做調查,但在調查過程當中,加賀對死者的行動卻有高度質疑:為什麼受害者腹部被刺卻沒有求救,而且還持續走了八分鐘?他又為什麼來到日本橋?此外,他家人的種種行為更是令人費解。
而在另一方面,嫌疑犯的女友極力宣稱男友是無辜的,加賀在辦案過程中遇到瓶頸,無法釐清死者被殺的原因,並且在生命終結前夕,又想對誰傳遞什麼重要訊息?所有事件的背後,究竟又隱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謎底?

 

1.人在將死之時,終於抛下了驕傲和意氣,重拾了本心,接受這些人發出的訊息,是生者的義務,看著你的父親我明白了這件事。

2.麒麟之翼一定就是勇氣之翼,你的父親一定很後悔沒有那種勇氣,跟你坦誠相對的勇氣,也後悔因為沒有勇氣而去追問了杉野,所以你父親無論如何都想要走到那座麒麟像面前, 為了自己兒子對吉永做的事而贖罪,然後為了向你傳達最後的訊息:"要鼓起勇氣,不要逃避真相,做自己堅信正確的事。"

3.我會把孩子生下來的,我一定會,我把這世界看得太簡單了呢! 你看得簡單我反而放心了,總比看不到光芒而絕望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and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