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如何安靜地等候神回應我們的禱告、顯示祂的旨意,是基督徒生命中一個最難學習的功課,因為它區分生活中的安寧和恐慌。我自己不太能肯定哪一個的難度更高──是從神那裡得到自己不喜歡的答案,還是需要無止境地等候神的回應。多年來我常向基督徒朋友提出這個 問題,而他們幾乎都一致認為等候是更難忍受的事。

神會回應每一個禱告,但有人說神的回應有四種:(1)好的;(2)不行;(3)這對你會更好;(4)要等候我的作為。第一個回應很好──我們只需要張開手接受神的給予。第二個回應比較困難──但和第一個是同類型。正如印度偉大的思想家泰戈爾(Tagore)說:「有時主需要藉著硬心的拒絕來拯救我們。」第三個也容易接受。但是第四個回應──「等候」──是最難面對的,不過它卻和其他回應一樣是充滿了愛。神推延回應有很多原因,但最常見的是神要造就我們的品格,讓我們在沒有馬上得到回應的時候,也不會變成在屬靈上哭哭啼啼的人。

「神往往會推延回應,為了要造就我們的品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and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