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家研究發現,會成功的婚姻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有良好的衝突管理能力,這是真正愛人的定義,也就是要妥協,甚至於犧牲。
▲沒有「我必須」,而是「我選擇」
▲談戀愛有一個很重要的心理任務,就是從戀愛裡更理解自己,更培養自己愛人的能力。
▲運動不只是身體問題,還是EQ保健祕方,運動時會分泌腦內啡,會讓情緒穩定愉悅﹔運動是紓解壓力,維持情緒平衡的重要方案。
▲我常常提醒媽媽,在跟小孩的互動過程中,如果你在乎小孩將來長成什麼形狀,你的耐心就會出來,因為你會知道你的情緒反應模式,就是影響他長大後情緒模式的主要來源。
▲讚美(appreciation),這時候最好是聊聊對彼此的感激之處,比如跟對方說,我一直很欣賞你的今天幫我做了什麼事情。太太要跟先生這麼說,因為對男生來說這是很重要的、被肯定的情緒需求。我常常鼓勵不要先要求、要先付出,付出之後就會有正面回應。
(珍妮特劃的重點處)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2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and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