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物質獲得的滿足只能維持瞬間,但從經驗,以及從經歷所得到的知識,卻會留一輩子。買東西只能暫時滿足慾望,但經驗和體驗卻讓人永遠受惠。
唯有拋開物質至上主義的傳統價值觀,改而追求工作、居住、生活上的自由,才能達到真正的快樂。也就是說,比起物質,他們更珍惜精神、經驗所帶來的幸福感。
外表樸實,內在豐富的人生,才能帶給人們真正的滿足。

「想多去旅行,拓展自己的世界。若老是待在同一個地方,生活就會變得枯燥,所以『開發』感覺是很重要的。旅行時,不要只去觀光景點,而是要去體會居住在當地的感覺。這樣就能從不同的角度看自己的文化。」
提姆 莫尼納╱芬蘭╱作家、翻譯家

如果想為現在的人生尋找新的生活模式,即使說不定不會賺太多錢,但因為很開心,那就積極的做出選擇吧!但若是因為疲倦,不想再拼命工作,只為了想要更多的時間等,如果是因為想逃避而做出選擇,那麼有可能還是不會幸福(在思慮不清的狀況下做出的選擇未必是對的選擇),因為「幸福站在正向選擇的那一邊」。

FROM 北歐式的自由生活提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and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