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如同自然環境,充滿因拼湊而形成不同界線,界線衍生為各式衝突。 然而,這些衝突促使相互疏離的區域產生嶄新的關係。「調解」是當今唯一能夠將衝突視為正面能量的主張,將混沌轉為欣欣向榮的共生。 - 團紀彥

主講┃團紀彥Norihiko Dan / 日本建築師、都市規劃者
1956年生於日本神奈川縣,1979年從東京大學工學院畢業之後,在槇文彥 (Fumihiko Maki)門下研究,1984年取得耶魯大學的建築碩士學位,1986年於東京創立了團紀彦建築設計事務所。
2005年贏得日本愛知博覽會的整體規劃設計權,由於反對政府更改,進行大規模鏟山,而喪失設計權。團紀彥發起抗議活動並力倡保存森林。長久以來,透過「通用形式」(Universal Form)理論,融合建築與自然景觀,尊重,與環境共生。

團紀彥在台灣先後完成「日月潭向山遊客服務中心」及「台灣桃園機場一航廈整建工程」,目前主要進行「日本橋室町東地區再生」計畫。

/
團紀彥/建築共生思想
城市和生態的共生,解決和思考,如何創造新的都市的秩序?

文化?歷史?記憶都是不同的,追尋舊的記憶加入新思考,比起蓋全新建築物更感動人!時間軸的對話!
距離保留,適合度很重要!建案周邊居民的各項考量(內部通道/綠化和泥土的應用!)

未來建築願景?
思考本質?如何讓它經得起時間考驗?或是經過歲月痕跡更美好!(常常新的事物反而經不起考驗)
好建築是思想的堅持不是妥協!(雖然常和業主意見不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and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