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媽媽:
 
我有好多年沒給媽媽寫信吧,好久不見了,媽媽。
 
我已經二十七歲了,我現在過的很好,而且居然住在東京呦,在一棟叫做雪谷大塚的公寓裡,是一個有很多斜坡的町,一樓是拉麵店。我一直在做護理的工作,而且 還拿到很厲害的資格證呦,雖然我也很想休假、也想加薪,但辛苦歸辛苦,如果有人對我說聲謝謝,我就會慶幸自己努力過呢。
 
有時侯,努力是有回報的,雖然存不了多少錢,但我已經知足了,若晚上睡前能想起那些瑣碎的幸福,我的內心就會覺得很溫暖,一覺醒來就是嶄新的一天。
 
我擁有滿滿的回憶呦,站在坡道上就能眺望東京的夜景,我喜歡在那裡恣意想像陌生人的人生,「剛剛在那座鐵塔下、有一個女孩的圍巾掉了!」、「麵包店的男孩把它撿起來了」、「『謝謝你』,『要小心一點』」。
 
深夜穿梭在東京的公車,坐在倒數第三個座位上的搬家小哥跟護理士,「『辛苦了』,『辛苦了』」。
 
這個城市住著好多好多人,我有時會想,這個世界到底算是美好的?還是很可怕的呢?我想,是美麗與可怕互相交織著,所以如果不去追尋,就無法發現美好的事物。
 
有人教會了我這件事,一個人眼裡看到的景象,跟兩個人一起看到的景象,是截然不同的。
 
所以我有一件事要拜託媽媽妳,請好好保管我的愛情哦。
 
就像媽媽妳說過的,我遇見了我喜歡的人,談了一場美好的戀愛,我想要告訴六歲的我,總有一天,妳將不會是孤獨一人,那個人會坐著卡車,出現在妳的面前,卡車的車廂裡會堆著像山一樣高的桃子罐頭,如果給他一顆糖,他會把糖咬碎了「咔哩咔哩」吃下去。
 
一旦喜歡上別人,快樂就會變成兩倍,悲傷就會減半,在那之前,妳要堅持下去等著他。
 
這段戀情是我彌足珍貴的回憶,媽媽,請替我保管好。
 
 
我最愛的媽媽,我還會寫信給妳的,再見。
 
杉原 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and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