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
 
現在是深夜二點多,媽媽想著這也許是最後的機會,所以就在醫院裡借來了筆跟信紙,媽媽很久沒寫字了,寫的不好看總覺得好難為情啊。
 
妳拿著信紙透著光,就會看到小小的花瓣,很可愛對不對?
 
音,媽媽很快就要離開妳了,我們在一起的時間這麼短,媽媽還什麼都沒替妳做過呢,我想著還不能死,但如今卻要留下妳一個人。
 
音,我不知後悔過幾次,讓妳變成沒有爸爸的小孩,媽媽生病了,沒有辦法幫妳綁辮子了。但是,媽媽還是很慶幸,是我,自己將妳帶到了這個世界。
 
妳是一個很喜歡問問題的孩子,「為什麼水能淋濕東西呢?」、「頭髮會變長,但為什麼眉毛只會長一點點呢?」、「為什麼人會感到寂寞呢?」。
 
妳不需要故事書,妳自己會編故事講給媽媽聽,說著說著就睡著了。媽媽走路很快的時侯,妳會告訴自己「要加油呦!」,努力追上來。
 
看著小小卻堅強的妳,媽媽總會想,「我的孩子擁有能夠開啟自己人生的力量呢」。
 
音,妳將來還會遇見很多人,自由自在的看、自由自在的說、用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活下去,媽媽覺得這才是妳與生俱來的天性,是妳最珍貴的寶物呢。
 
我好想知道妳什麼時侯會在學校交到朋友,等妳變成了初中生、高中生,會不會喜歡上某個男孩,會談一場什麼樣的戀愛呢?
 
「戀愛」,可不是只有喜悅,有時也會讓人心碎。
 
媽媽認為,人之所以會感到寂寞,肯定就是為了與另一個人相遇而存在,有時侯活著很艱辛,但是戀愛會讓人忘卻這些煩惱呢。
 
一定要戀愛唷,也希望有天妳會遇到,獨一無二的他,那個人一定可以替妳解答所有的問題呢,也會聽妳說故事,他也會感謝上天讓妳來到這個世界。
 
葡萄的花是葡萄味的,香蕉的花是香蕉味的。
 
愛,就是在心與心之間傳遞才能存活著,音笑的時侯,媽媽也會笑,音在奔馳的時侯,媽媽也會跟著一起跑呢。
 

我最愛的女兒,我最愛的音。 
媽媽愛妳,妳一定要幸福。
 
 
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and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