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沒有勇氣打電話,所以只好傳了這封簡訊給你。
 
練,我對你說了很多謊,我的確是在廣告代理商裡工作,但工作內容並不是我跟你說的那樣。其實我的工作是做辦公室內勤的,每天就是整理勤務表,收集歸類發票這類的工作,沒有人會叫我去參加企劃會議。
 
大家都親切地叫我「日陰小姐」,去見你的時侯,我會先在車站的廁所裡換衣服,在洗手台的鏡前畫好妝,讓自己從「日陰小姐」變成「日向小姐」。
 
我爸爸也是做會計相關的工作,媽媽是全職主婦,有同學說我爸媽笑起來很像「某個動畫片裡頭的老鼠」,所以我再也不在人前笑了。
 
到東京後唸大學、有交往的男友後,他卻不願意把我介紹給他的朋友,第一次上床的夜晚他對我說著,「喂我餓了,妳去買點飯糰回來」,我想我這一生都會這樣度過吧。
 
我啊,如果買了新的筆,在那天之後就會不停地想像這支筆沒水的模樣,我就是這樣的人,既然無法成為誰的唯一,那麼一開始就抱著這樣的覺悟在交往著。結果,我遇到了現在這個男人,這是一段既沒有期待也沒有希望的關係,每天早上眼睛睜開的第一件事,就是讓自己「放棄」今天,但也許在我內心的某個深處,還沒有完全放棄吧。
 
練,你來救我的時侯,我好想就一直這樣,緊緊地抱著你。
 
深怕你遲早會發現真正的我,所以我只好拼命說謊,因為能在你面前成為另外一個自已,能做回「日向木穗子」,真的很快樂。因為我有了笑容,不是像老鼠那樣子的,是發自內心、真心的笑。
 
我知道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跟你告別,就像夢總有一天會醒,但我下定決心要放棄這個想法。
 
練,我好想跟你在一起,我好想成為你的戀人。
 
我好想用剛買的新筆,在嶄新的白紙上寫滿給你的愛。
 
我現在就去跟他分手,我再也不會在車站的廁所換衣服,也許你見到這麼樸素的我會嚇一跳,但是,那才是真正的我啊
 
先這樣吧。
等會見。
 
木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and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