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結夏小姐:
 
春寒料峭,妳是否安好?沒有感冒吧?沒有長凍瘡吧?對不起,突然給妳寫信,如果能承蒙妳在寒夜中雅鑑,不勝榮幸
 
首先,向妳報告,在我們家即將迎來第三個年頭的兩隻貓的情況,不知為何,牠們最近經常看電視、邊看股票的新聞邊交談,對牠們的人生來說,股票有什麼作用呢?
 
至於金魚咖啡廳,因為姐姐要調養身體,所以繼男姐夫在畫咖啡拉花,畫風獨闢蹊徑,經常有女性客人失望而歸。 經由上原先生介紹,前幾天終於見到了河合先生,我很震驚,河合先生是位希臘雕像一樣的大帥哥。他伸手跟我握手,說「初次見面」,不知道能不能和他成為朋友。
 
在目黑川來來往往的人們,抬頭看著櫻花樹,期待著開花時節,已經互相定下了賞花的約定,那個熱鬧的季節又要到來了。昨天我夢到妳了,夢見妳抱著好多氣球,妳把無數個氣球繫在我和妳的身上,我和妳被氣球帶起,飛上了天空,俯瞰著目黑川,結果發現瑪蒂爾達和八朔在抬頭望著我們,上原夫婦抱著小嬰兒朝我們招手。
 
我只能被氣球帶著,隨風飄蕩,對自己的無力有點悲傷。
 
我現在依然每天會走過岸邊的街道,不可思議的是,並不覺得自己是一個人,我依然每天都與妳的記憶一起生活著。妳經常在浴室裡唱的歌,『靜靜地/靜靜地/握起你的手/握起你的手』,這樣開頭的歌、這樣的場景。
 
想起深夜兩個人出門借DVD的那一次,我和妳注意到月亮已經變得好大,一時忘了出門的理由,在夜色中散起步來。在舊山手路買了烤番薯,掰成兩半之後,發現大小相差懸殊,於是猜拳決定。吃著烤番薯、笑著、牽著手。我說要結婚,妳的嘴巴被烤番薯塞得滿嘴都是,含糊不清地回答了我,這樣的開始、這樣的場景。
 
和妳結婚後,我懂得了很多事。
 
洗手台上並排著的牙刷、被窩中碰到的腳,不知何時消失掉的冰箱中的布丁、先下樓梯、和在妳的後面上樓梯……戀愛總有一天會變成生活,生活會變成喜悅。穿錯成女生襪子就出門、發郵件來拜託我錄的電視節目、抓背、做惡夢了就互相依偎。
 
另一位父親、另一位母親、另一個家鄉、家鄉寄來的裝在蜜柑箱子裡的白菜、由生活演奏的音樂,在生活中互相傳達的故事。這裡還四處散落著,房間的角落裡,電燈泡的後頭,窗簾的縫隙裡,還跟以前一樣留著。
 
我如今也每天感受著,從過去而來的妳所留下的愛情,我今天也會走過河邊的街道,各自擁有的兩個人一起生活過的回憶,住在我心中的妳,闖進妳世界的我,不可思議的,並不覺得變成了一個人。
 
總有一天,我會覺得這樣的想法太過愚蠢,卻還是這樣想著,在夜色中散步、猜拳決定、吃著烤番薯笑著、牽著手、含著滿嘴的烤番薯,再說起同樣的話。
 
我們在一起的話會很開心吧?一起慢慢變老吧?可以嫁給我嗎?
 
二零一四年二月八日。
 
我在目黑川岸邊的舊公寓,和兩隻貓一起,等待著春天的來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and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