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光生:
 
寫下你的名字,我自己都嚇了一跳,印象中太長時間都沒有叫過你的名字,有點緊張,總之先向你報告一下,我搬出去了。
 
你進門以後大吃一驚了吧?有沒有目瞪口呆?我會把原委說清楚的,你就先冷靜下來看完這封信吧。
 
光生,我覺得我們繼續這樣住在一起有些不對勁,我們已經離婚有段日子了,我覺得總有些不方便,但究竟哪裡不方便?我也說不清楚。最近看到你,就莫名地覺得心靜不下來,我也想方設法地消除自己的煩躁,或者努力恢復原先的狀態,但都不成功。
 
我曾說過你是個怪人,或許最奇怪的人是我,我沒辦法協調好很多事,跟喜歡的人在生活上步調不一致,合拍的人卻又喜歡不起來。我從來都無法贊同你的言行舉動,卻還是喜歡你啊。愛情與生活經常發生碰撞,該怎麼說呢,這或許是在我有生之年都無法治癒的頑疾。
 
以前我們不是去看過一次電影嗎?就是我遲到了十分鐘那次,我在過人行道的時候看到你站在約好的地方,一副很冷的樣子,把手插在口袋裡。
 
我一想到這個人正在等我呢,不知為何就覺得很開心,就想一直遠遠看著你,因為你的身影可比電影好看多了。
 
我喜歡偷偷看你,你很害羞、很少面向我,所以我有很多機會可以偷偷看你,我們倆並排走在目黑川的時候,我偷偷地看你,看DVD的時候、讀書的時候,我總是偷偷看著你,而心裡也自然而然地充滿了喜悅,嫁進可以看到櫻花的家裡,跟討厭櫻花的人一起生活,但我比你所想的更加依賴你。
 
雖然我們並沒有平等的包容對方,但是我體會到了躺在你膝上放鬆身心的舒適安寧,就好像貓咪一樣,一整天都沐浴在陽光下一般,或許我就像是生活在這個家裡的第三隻貓咪吧
 
謝謝你做的美味飯菜,謝謝你舖的溫暖床鋪,謝謝你曾輕撫我枕在你膝上的頭,能仰望你,俯視你,能偷偷看你,凝視你,對我而言,都是無可替代的幸福。
 
光生,謝謝你。
 
雖然,是我自己決定要分開,但也覺得有點寂寞,但是,如果我又想偷偷看看你,或者想跟你說說話的時候,總有一天會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and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