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運用水彩暈染的效果,並在畫面大量留白,為觀畫者預留自由想像的空間。不作多餘的描寫,溫柔地喚醒想像力,那一幅畫會帶領你重溫孩提時光,也回想起當時的種種悸動。作品中可感受到知弘看待人與大自然的溫暖視角,寧靜無限幸福的片刻。
/
夕陽下的女孩。繪本《下雪天的生日》主角是一個快要過生日的小女孩,這幅畫是書中一景。主角小女孩在朋友的生日宴會上出糗,當場奪門而出,她悲傷沮喪的心情,映照在冬日天空的晚霞上。
知弘提起手臂大筆一揮,將天空的寬廣以橫向大面積的筆觸描繪出來。乾涸的筆觸與色彩暈染開後偶然形成的形狀,呈現出光與雲的效果。觀賞這幅畫,可以感覺到知弘心裡已經有了明確想法,一下筆便一氣呵成。
/
久兒追趕小吉。此幅畫出自繪本《久兒之星》,描寫一位沉默少言但心地善良的女孩
,默默幫助比自己還年幼的孩子。有一年河水因大雨暴漲,久兒救起了落水的男孩小吉,自己卻遭濁流吞噬……
讀過原作的知弘一度婉拒了繪製插畫的邀請,因為「太可憐了,我畫不來」。接下任務後,她只在人物的性格和心情等內心層面上著墨。例如,拼命搜索好幾天仍然找不到久兒,村民們陷入絕望的深淵,這樣的感覺,她只用站在一片黑暗中的男人背影來表現。
/
✢經濟不斷成長,相對地,人心恐怕會漸漸失去豐盈從容。年輕人多半不會注意這個,不過我很早就發現到這一點,也希望大家多思考一下什麼是豐盈和從容。
✢當我感到虛弱和無能為力的時候,我真的被人心中的溫暖感動了。像我這樣既不勇敢又沒有勇氣的人,大概是為了畫畫而生的,不是那種可以激發人們情緒的強而有力的油畫,而是繪本插畫。
/
藝術總是擁有力量去安慰去傳遞去感動
不受時間的限制
溫度可以一直一直傳下去
/
愛做筆記的我
以上分享的展場100枚原畫裡最喜歡的作品3張+她的文字,
最喜歡的作品實在是太非主流,
根本沒有週邊可以買是唯一的小小遺憾,呵呵呵。
看完展很去看看東京和長野的岩崎知弘

29793292_10156339865503308_2076922262081047771_n.jpg

29790860_10156339865468308_6902716031563973200_n.jpg

29598055_10156339860153308_7910581712615712164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and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