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東西增加,就減少點東西。

  這個簡單的方法,就是仔細過生活的祕訣。

  如果入手一個新東西,就丟掉屋裡的一個舊東西。這麼一來,你便能永遠過著保有空間的生活。

  「擁有一個東西、培養一項與趣,都必須抱持著跟談戀愛一樣的心態。」

  聽到我這麼說,有人不以為然地笑了。儘管如此,我還是希望「如果有新歡,就和現在的情人分手」這種真摯的態度,能應用到生活中的大小事上頭。與其和複數的情人進行浮淺的交往,不如將自己的心獻給一個人。這樣的心意,不管是對人,還是對物、對興趣,可說都是一樣的。

  因為,如果擁有的事物有一定的限額,就能把每一個都當作寶物來珍惜。

  所以當我開始學吉他,就把一直以來很喜歡的腳踏車給賣了。雖然常有人說「興趣是多多益善」,但並不代表這就是普世的通則。

  實際試試看之後,我發現如果不把自己逼到極限,自己的體內就有容納新事物的空間。物品和興趣雖然不會說話,但只要你真心以待,一定也會有所回饋。 

  此外,從自己目前的狀態進行減法,也是增加生活空間的方法。

  就拿乾洗做例子。

  有一天,我突然想起自己曾經中斷每季添購新衣的習慣。將近有一年的時間,我幾乎什麼都沒買,只穿舊衣過日子,結果非但沒有造成不便,反倒覺得輕鬆自在。

  在那之後,除非必要,否則我不買衣服。而且我還下定決心「不買需要乾洗的衣服」。這麼一來,我的生活就減去了「乾洗」這個要素。

  考慮到環保問題,堅持購買有機棉的衣物或許是好事。不過如果需要拿衣服去送洗,反倒會使用上許多藥品,而且還浪費電。

   只買可以自己手洗的衣物,願意花時間動手整燙,我想這應該才是真正地在守護自然吧。

  每天都檢查自己的生活,試著進行生活中的減法吧。

  很多人也提倡過,電視是個應該減去的家電。畢竟新聞可以從報紙上知道,靠著看電視得來的心情調劑和趣味,我相信一定也可以靠你自己的力量獲得。

  有東西增加,就減少點東西。沒有東西增加,也減少點東西。

  如果自己的心保持通風良好,腳步也會變得輕盈起來。

○ 不只是房間,你的心是否也被不必要的東西給占據了呢?

○ 與其追逐流行,不如買一件質佳能夠穿上很久的衣服吧,你覺得如何?

今天也要用心過生活。/松浦彌太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andz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